close

今日大盤下跌 11 點,收在 7657 點,這邊漲勢很弱,回收月線,從 3 月反轉以來,本來散戶對此已經失去信心,突然大幅度反轉,從 4500 點急速上漲到 7000 點,其實漲幅已經過大了,這一波如果是上漲波段,照理來說,應該要回測,可是見回不回。

科技業者對第四季的看法非常樂觀,甚至有基金經理人和分析師,認為 Windows7 上市,所造成的換機潮已經來臨,其實不然,你可以看看身邊的朋友,有人想要去升級來安裝 Windows7 嗎? Windows7 所採用的核心跟 Vista 是一樣的,可見仍然有些軟體的相容性不佳的問題,甚至舊硬體的不相容,造成驅動程式難以安裝。


種種的疑慮,都是企業或個人換機的首要考量,目前 Web 2.0 的技術及雲端運算技術的抬頭, Windows 平台已經走到一個很尷尬的場面,目前並沒有大量的換機需求,WinXP 已經跑很順,為何還要換機呢? 小筆電本來就只是為行動而設計,購買小筆電的人潮,應該也會越來越少,科技業的景氣,其實沒有回升那麼快。

前一波的大漲,大多為資金行情所造成,在這邊投資要謹慎點,之前提到如果多頭可以再走穩一點,未來9000 點的行情還是可以看見,不過時間要拉長了。先從週線來看吧,目前面臨的是前一波 M 頭下跌的頸線區,代表在前一波高檔套牢的投資者,仍然尚未解套,這邊不太可能一飛沖天。

由這一波的量能來看,就可以很清楚散戶其實還是保守居多,前一波漲太快,賺了點數,卻沒有賺到價差,加上景氣實在沒有太多的復甦,甚至美國的消費意願低落,這些都會影響科技股的表現,不過有一些小而美的股票,已經走出大多頭格局了。目前多頭的格局未變,只是是不是會用空間來換取之後更大的空間,就先保守以對了,已經獲利的股票,不用急著出脫,可以續抱,等待行情明朗後,加碼的時機就到了。請審慎操作,嚴設停損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