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這一波的金融風暴,其影響度是很大的,之前我規劃的 1,2,3,4 階段的點,都已經達到了,如果有跟著我去操作的,應該是不會賠到什麼錢,如果做空的,應該是大賺,這一波美國景氣衰退帶來的金融危機,不是短期間能夠扭轉的,但是也是由於這一波的狂跌和大跌,讓我們可以看到一些投資的機會。

如果是二、三年前,有人跟你說中鋼、台塑會跌到 2 字頭和四字頭,恐怕沒有人相信,越是在不景氣的過程中,這些大企業如鴻海、臺積電已經跌到一個相對很低的點,只要撐過這一波,我想你以長期投資的觀點來看,絕對不會虧錢的,假使股價沒有大幅度的反彈,有些股票光是配息,就可以讓你值回票價了。我想很多人開始對這個市場已經絕望了,巴菲特說得好,當眾人恐懼時,就是他貪婪的時候,好好趁這一波,開始進行一些績優股票的佈局,我相信你一定會比從九千點,報到四千五百點,賺得更多。

老實說,這個點絕對不是說你要進場,股票馬上就飆上去的時候,我常跟身邊的朋友說,一場改變財富的市場過去了,又是另外一場重組財富的機會來了,好好謹慎觀察,你常看到的績優股,如臺積電(2330)、鴻海(2317)、中鋼(2002)、台塑(1301),慢慢地佈局,現在可能離低點還有一段,但是已經非常接近合理的價格了,把握你現有的現金,悄悄地分 1/5,1/5,1/5,1/5 ...的買進。我希望下一波景氣好轉的時候,你絕對不會在贏家的行列缺席。

這一波要有耐心的佈局,最佳買點還沒有到,但是近似的合理點,已經悄悄來臨,我不是股神,我無法告訴你,幾塊才是最低點,但是沒有把握的事情,我不會叫你們去做,唯一記住的一點,就是不要貪心,慢慢佈局,有點耐心,把一些中長期的股票,當作定存來經營,下一波景氣的高點,你覺得會笑哈哈的出場,我希望您也能跟我一樣,不太喜歡每天講趨勢,其實就是跌,沒有什麼特別好講的,又不能放空,講了你們也不敢進場。把股票當作你的老婆本、養老本來經營,好好小心看護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