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天,有網友說我的看法不準,我在這邊提出看法與想法,主要是提供自己一個學習與檢討的機會,在這邊,我也沒有說我是股神,可以預測超準的走勢,主要是提供一個技術分析的想法,鍛鍊自己的作法與證實自己的想法,事實上我也很懶惰,不過去年就有看我的部落格的人,就可以知道去年那一波大跌,是已經提出看法,而且大盤是大跌。

你們可以說我是馬後砲,或者說我超不準都可以,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提出個人看法的。基本上,我不相信所謂的提前佈局這一種話語,所謂的提前佈局,還不是你根本看不懂走勢,或無法預測走勢,才進行的一項動作。如果,你已經瞭解了未來走勢,那還需要提前佈局嗎?要大漲的第一天,你就馬上去買就好了,哪來的提前佈局。

很多散戶老是以提前佈局來操作股票,要嘛就是幸運看中一波,賺了一筆,要嘛就是套牢,不然就是漲一點點,就被盤勢震盪洗出去了。相信在你提前佈局的那依段時間,隨著股價波動,你的心情也是忐忑不安吧!在這裡,我們不需要這樣的作法,這樣的作法是極度沒有效率的,你為何不等到盤勢確定後,搶在第一時間進場佈局,然後把風險降低,進行佈局,這樣的效率才是比較好的。

與其每天不安地看著股票是否起漲或起跌,還不如把握手頭上的資金,進行最有效率的佈局,這也是我所謂的馬後砲,犧牲一些起漲或起跌的獲利,賺取中間最大的利潤,這才是我們這些自由散戶要做的事情吧~外資為何要提前佈局,因為他們資金龐大,調動不易,而且也不容易一下出手這麼多,散戶就不同了,可以自由彈性調配買賣,那你為何不把你多餘的時間,拿來從事你的工作或事業。每天只要做一下功課,不用一直坐在大盤前,跟號子那些菜籃族一樣,心情隨著股價波動而起伏。

再厲害的高手,每天看著波動,也不可能完全做到冷靜。唯一的方式,就是盡量不在盤中看盤,每天在家做點功課,何樂而不為呢?



今天開盤是颱風過後,往年颱風對股市的波動不大,甚至還有大漲的情形出現過。不過具體還是要看,目前大盤的位置,目前是多方勢還是空方勢。今日大盤小漲,目前盤勢轉弱,具體走向還無法確認,這邊還差一點常黑,來跌破支撐,空軍就可以加碼了,不排除硬拉上去的結果,所以空方可以試單,先建立基本部位,待確認後加碼,多方則續抱,還不到全面出清的局面。

這時候,馬後砲絕對會比所謂的提前佈局好,因為這邊的好幾天的震盪,想必有人會好幾天睡不著覺,不用這麼麻煩,我們只要做好我的馬後砲就好~請大家繼續觀察吧!謹慎操作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