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等刀過來,你才想逃
昨日大盤狂跌 274.18 點,收一根長黑,如果看到這裡還不知道要落跑,我真的不知道你何時才想出脫股票,是想等拉回,才買進股票。這邊絕對不是買股票的地方,如果還沒有止跌,今日又小跌 38 點,代表空方氣盛,多方被殺得潰不成軍,這邊如果還有持股的股友,是該選擇停損了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今日大盤下跌 11 點,收在 7657 點,這邊漲勢很弱,回收月線,從 3 月反轉以來,本來散戶對此已經失去信心,突然大幅度反轉,從 4500 點急速上漲到 7000 點,其實漲幅已經過大了,這一波如果是上漲波段,照理來說,應該要回測,可是見回不回。

科技業者對第四季的看法非常樂觀,甚至有基金經理人和分析師,認為 Windows7 上市,所造成的換機潮已經來臨,其實不然,你可以看看身邊的朋友,有人想要去升級來安裝 Windows7 嗎? Windows7 所採用的核心跟 Vista 是一樣的,可見仍然有些軟體的相容性不佳的問題,甚至舊硬體的不相容,造成驅動程式難以安裝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今日(14) 大盤收在 7695.75 上漲 99.15 點,突破 7500-7600 的整理區間,在這一段時間,大盤的空間不大,主要因是這邊是屬於空頭後反彈的頸線關鍵壓力區,這邊套牢量很大,不太可能一次就馬上大漲上去,這幾日整理到 均線已經疊合在一起,是應該表態的時機了,今日這一根中紅,又讓多頭的人安心了不少。



只要均線沒有太大變化,這邊仍然以多頭為主,但是很多反彈有一段幅度的股票,目前已經有點回測均線支撐了,甚至有行程頭部下殺,基本上,這邊的操作會比較 困難一點,因為你有可能賺了指數,而賠了股票價差,請注意最近比較強勢的族群鎖定操作,例如有特殊題材的小型股及權值績優股請多注意。

從底部抱上來的股票,之前有討論過的股票,也可以趁機調節,不過如果具有冒險性的散戶,倒是可以繼續續抱,目前仍然看不到多頭的疑慮,不用太擔心,請先續抱,以免錯失獲利空間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日大盤收 7502, 下跌 24 點,目前仍然呈現強勢短多局面,5 K 也沒有跌破,這邊主要是前波空頭下跌的頸線,重軍分佈區,壓力重重,不可能一次就拉過去,一旦拉過爆量也會稍做休息。

短線來看,這邊已經是可以暫時出脫部分獲利的區域,如果要佈局中長多的人,倒是不用看得太悲觀,即使這邊需要化解空頭壓力,但是短線大跌的機率較低,畢竟已經做出多頭攻擊,頂多退回支撐區 7200-7400 區間,仍然有機會再上。

在這邊需要做好的工作,就是耐心等待,等待大盤再度突破,進行加碼的時機點,目前不用太多操作,靜觀其變就好,之前不敢操作的人,也可以趁這依段時間,好好思考下一階段佈局的事情。已經有股票的人,就續抱囉,等待下一波的來臨...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一波大盤轉弱,雖然我有點偏空,但是09/01 那一根中長紅,帶著量突破,馬上扭轉空方走勢,變成有利於多方的走勢,這時候你如果還不出來多頭獲勝,硬是要去嘎空的話,就容易造成重大的虧損,今天大盤 已經收在 7313 點,繼續多頭走勢,雖然這一波沒有順勢下殺,洗淨籌碼,好展開一波新的漲幅,有點可惜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日大盤小漲 16 點收在  6825 點附近,也是剛好在頸線與月線反壓處,呈現量縮局勢,這邊需要量能化解,如果在來中黑,則空頭氣勢會大勝,則會持續空頭走勢,目前大盤疲軟,即使前兩根那一根中紅,暫時只是化解跌破季線的空頭壓力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週,朋友問我宏達電是否可以進場,我可以很明確告訴他,你如果想要檢爛股,你可以盡量去檢,這怎麼會是爛股票呢?在我的眼中,會漲的才是好股票,會拼命跌的股票也是,至於那種盤跌的股票,就真得爛到不行囉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大盤跌破季線,尾盤拉回勉強站上季線,收在 6733 點,短線已經可以確認大盤已經轉弱,這邊應該有一些多單被套,建議可以趁反彈測試頸線時,如果不過頸線,就先出脫,畢竟投資股票不是短期的事情,你手頭上 如果有特別弱勢的,例如很久沒有漲,甚至下跌的股票,你就該小心了,如之前所提及的遊戲股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日大盤下跌 142 點,收在 6789 點,今日這一跟中黑,剛好跌破頸線,代表頸線以上的量全部套牢,但是就是走空頭了嗎?不見得,需要後面三日交易量和K線作為判斷,如果三日內,持續跌破季線與頸線,則大盤至少會下跌 300 到 500 點左右,這是保守的估計。

技術分析的精髓就是一再確認,目前大盤下面有撐,空頭的走法,教大家一個訣竅就是"多頭守撐過壓,而空頭則是守壓破撐",這一句話到盡多頭與空頭的趨勢走向,在這個階段,大盤走勢其實已經轉弱,大家可以去找一些比較弱勢的族群,如前陣子吵過頭的遊戲類股,已經悄悄地走入空頭了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幾天,有網友說我的看法不準,我在這邊提出看法與想法,主要是提供自己一個學習與檢討的機會,在這邊,我也沒有說我是股神,可以預測超準的走勢,主要是提供一個技術分析的想法,鍛鍊自己的作法與證實自己的想法,事實上我也很懶惰,不過去年就有看我的部落格的人,就可以知道去年那一波大跌,是已經提出看法,而且大盤是大跌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日大盤下跌 100.84 點,收一根中黑,其實在盤整中出現中黑或中紅,都是可以接受的,今天這一根黑棒,帶著近期的大量,殺黑,短線走勢受阻,趨勢轉弱,加上這邊呈現收斂狀態, 代表大盤表態的日子近了,很多人認為三角收斂,大盤會下跌,這種現象在很多盤面出現過,但是不能一句話就打死所有的可能性。

其實我也是看跌,為什麼呢?其實我是典型的空頭王,哈,開玩笑啦~即使看空,我也不會告訴大家馬上去做空,要做空可以,請試單下手去操作,用來測試風向, 如果真得下跌,再找點加碼放空,目前大盤也是有很多不受平盤下放空限制的股票,不用太著急,認為不馬上放空或做多,就沒有錢賺了,這種心態需要轉換。
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999 年,來個這個部隊已經快一年了,但是因為兵力補給的落差,我仍然是菜鳥。有句話說得好:『好男不當兵,當兵真得好難。』其實日子並不如想像中的難過,我很幸運地被安排到高司單位的部隊中,原本心中擔心會出現的不當管教,不合理的訓練,可以說幾乎都沒有,比較煩人的是每天總是有出不完的公差,誰叫我是菜鳥啊! ^-^ 9 月 21 日這一天,凌晨一點多的時候,我剛好從 12 點下肖,正迷迷糊糊做著吃牛排的美夢時,突然床頭出現一陣大力的搖晃,驚醒了我。當然我以為是有人要來拉我去上哨,我就罵了出來 "XXX, 我不是才剛下哨沒有多久? 那有那麼快就換我啊?耍我勒"!

感覺好像經歷了很久,床仍然繼續大力地搖,想要起床罵人時,上舖的老兵,拉開蚊帳跟我說,地震了,好大的地震,嚇到我了!這時才醒覺過來,原來是大地震,這一刻一群人馬上下床,有的人還很正經地,擺出地震演習的架勢,躲到床邊。不知道哪一個教官教導,說地震的時候,千萬不要在柱子旁邊,或者在床下,但是偏偏那些不怕死的老兵,就跑到那些柱子下面去。壓死他們吧,心中發起的一個邪惡想法,這樣就不會每天都被老兵凹了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與今日,大盤呈現下跌跌破前波高點,一般來說前波高點,通常是套牢量比較多的區域,散戶來到這個關鍵價位區,常常有些人等了好久,終於到之前投資的價位,就害怕會繼續下跌,所以回測支撐時,通常會有很多散戶,被洗出,而錯失良機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盤盤了幾天,今天我同事跟我說,大盤終於站上七千點,其實 7000 並不是一個關鍵關卡,能站上也不意外,重點是要守得住,先從最基本的壓力和上升趨勢線來分析,有人說還用這個來看,會不會太落伍了,用 KD 慢又容易鈍化,很多指標都會鈍化,其實最有用得工具,就是 K 線,所有的技術分析都是從這個延伸出來,進行分析,和配合其他指標的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一波,想必買多單的散戶,應該很少有人會賠錢的,這一期金週刊指出,這一波獲利的散戶,大概佔了 40% 左右,也代表這一波的確是有要回不回的情形,所以當初在低點買的人,口袋應該又撈了不少回來。在制訂操股策略,本來就需要一顆冷靜的心,制訂好策略,就直接下手不用受到消息面的影響,堅定自己的方向,想必這一波,在底部附近進場的人,應該都很高興可以賺回不少在金融風暴的損失。

pd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